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总投资20亿元!鹿城这个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00万双鞋!
时间:2021-10-08 15:12: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网 字号:[ ]

当前,温州吹响了“三大百日攻坚”冲锋号,再掀项目攻坚热潮。今年,鹿城共有18个项目列入百日攻坚重大产业项目,其中温州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项目1-8月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国庆假期,这处工地的建设者们以奋斗姿态吹响了“百日攻坚”的号角,为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贡献力量。国庆期间,在温州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异常热闹,挖土机在奋力掘土,吊车在远处作业,打桩机在“咚咚咚”地打桩。500余名建筑工人与钢筋混凝土为伴,忘我地投入施工之中,用辛勤的劳动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

“我不敢休息,因为我是搞工程的!现在工期紧,我们一天加班最多的时候要连续干12个小时,累是累点,但是能赚钱,而且能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高兴!”来自江西的吴明有黝黑的脸上露出淳朴的笑容,话音刚落他便和工友继续绑扎钢筋了。

“目前,该项目部分厂房正进行主体施工,还有部分处地下室施工阶段,国庆假期里,我们全力冲刺施工关键节点,力争今年底前完成部分主体封顶。”巨一集团工程信息部经理温合城说,四季度是建设高峰期,他们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力争明年10月份项目能交付使用。

曾经温州鞋革业给人的印象,就是一大群工人在车间里敲敲打打。如今,鹿城鞋革企业车间里机械臂林立、从设计到制造的数字化流水线贯穿生产全流程,刮起了阵阵智能科技风,“互联网+鞋”的“跨界恋”正在鹿城上演。成立于1988年的温州巨一集团,是温州最早推行“机器换人”的企业之一。为抢抓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巨一集团迫切需要延伸产业链,构建绿色化、减量化、数字化产业生态圈。

温州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项目位于鹿城仰义街道,为省“152”工程,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315.03亩,总建筑面积40余万方米,将建设厂房、展销区域、办公用房、数据中心、服务站等,打造成集生产、销售、研发设计、AI数据化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生产中高端成品鞋基地,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00万双鞋,亩均产值超650万元。“未来,我们可以采用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设备转变下料形式,不仅生产效率大大提升,材料利用也能实现‘物尽其用’、降低损耗。”温合城向记者举例道。

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十四五”期间鹿城西部蓄力发展,助推鹿城打造具有创新凝聚力、资源统筹力和时尚潮流影响力的时尚智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