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温州首个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在平阳“落地开花”
时间:2021-10-08 15:12:38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字号:[ ]

10月2日下午,总投资120亿元的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关键材料在平阳正式投产,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目标,创造了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的“平阳速度”。这是温州市谋大招强的标志性成果,填补了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领域的空白,将以“高精尖”制造强力助推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副市长汪驰,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投产仪式,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朱美芳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由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兴建,规划用地2000亩,总投资120亿元,分两期工程实施,于今年入选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据悉,该项目将建成世界单体最大的高铁导线车间和世界产能最大的单晶纳米铜生产线,制造贵金属键合丝、低氧光亮铜杆、智能化精密数控线缆等高精尖产品,其中,该项目自主研发的高端超细镀钯线键合丝极限线径可达13微米,达到全球顶尖工艺水准,将助力解决我国芯片“卡脖子”难题。

刘小涛对正威集团扎根温州、发展温州表示感谢,对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展现的力度速度,和企业家激情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予以肯定。他说,当前温州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全力做强做优产业,推进产业基础再造、系统重塑。希望企业以此次投产为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各方联动,落地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大好高”项目,跑出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加速度”,加快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大力推动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裂变发展,打造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优势。

姚高员在致辞中对项目顺利竣工投产表示祝贺。他说,希望该项目能够成为服务共同富裕、发展实体经济的样板和助推温州乃至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助力平阳争当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县,让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在温州落地应用,带动上下游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温州集聚发展。各级部门要继续为正威项目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建立最强保障,合力推动政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章寿禹向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关键材料的正式投产,将有力地推动平阳产业发展,为平阳建设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正威项目投产为契机,坚持“谋大招强”不动摇,更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让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平阳,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发展支撑。

王文银对温州市提供的优质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感谢。他说,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2个月,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3个月,从正式开工到投产仅用时6个月,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投产,充分感受到温州的重视程度和服务温度。正威将以本次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为契机,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策源地,为浙江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提升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核心竞争力。

县长黄慧主持,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参加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