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温商风采
全国瓯海商会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1-06-23 08:57: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日前,全国瓯海商会“学党史、庆百年、话瓯海、谋发展”交流座谈会在重庆举行,全国部分省、市温州商会瓯海籍代表、全国瓯海商会代表及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分会会员等参会。

瓯海区有关负责人以“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开题,从瓯海区历史文化、区域优势、特产特色、科教资源四个方面进行招商推介。特别介绍了瓯海中心区、瓯海南部新区、温州高铁新城和西部生态新城的商贸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向座谈会全员发出邀请,真诚地希望与会瓯海籍在外企业家,关注家乡发展,回乡投资建设,共创美丽家园。

参会代表们畅所欲言。重庆瓯海商会代表首先发言,介绍了商会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及筹备情况。全国瓯海商会、应邀参会的全国部分省市温州商会瓯海籍负责人、海外温州商会负责人代表分享了各自商会具体情况。

重庆是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明显。目前,在渝的温州籍商人近十万人,瓯海籍商人2000人,主要集中在汽摩配件、通讯器材、低压电器、建筑、装饰、服装、皮革制品、房地产等行业,已在渝形成了一股巨大的资金、人才、技术、信息流等资源,融入西部大开发的经济建设热潮中。当日,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分会、温州市瓯海区总商会重庆分会成立,陈春旺、梁安定当选为名誉会长和会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