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环球新材国际港交所敲钟上市
时间:2021-07-20 19:02: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7月16日,国内珠光颜料龙头生产商、温商企业环球新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敲钟上市(见右图)。

环球新材国际为国内市场上最大的珠光颜料生产商,市场份额为11%,同时亦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合成云母珠光颜料生产商,市场份额达8.9%。合成云母珠光颜料市场近年迅速发展,于去年占中国珠光颜料市场的15.8%。环球新材国际生产及销售全面的珠光颜料产品组合,涵盖不同用途及行业,包括工业涂料、塑料、纺织品及皮革、化妆品及汽车涂料。产品以“七色珠光”品牌销售亚洲、欧洲、非洲及南美洲超过30个国家及地区。

作为一种新型功能材料,珠光颜料产品的市场增长主要在于逐渐取代传统有机颜料及金属颜料并成为其代替品; 加上珠光颜料产品具有显著的化学及光学性能,如耐温、耐候、耐光、耐水、色牢度等,令珠光颜料产品的用途扩展到其他创新下游用途。一直以来,环球新材国际坚持透过不断改良生产及加工技术以及生产厂房及机器,从而进行新产品及新用途的创新及研究工作,每年均可推出100多种新型号的产品,包括硅球系列、晨曦之光系列等在内引领全球同行业的创新品类。

据了解,环球新材国际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第二期厂房建设以及研发中心设施投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环球新材国际的市场占有率、资产规模、营业收入规模等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投资总额13.38亿元的第二期生产厂房建设,其为一座工业综合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4.52万平方米。包括总设计年产能为3万吨珠光颜料产品的四座工厂、电力供应设施、附属设施及仓库等。

据了解,环球新材国际主席苏尔田是我市平阳人,担任柳州市温州商会会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