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1-07-23 10:45: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7月22日上午,市投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松海指出

此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以实干争先的作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全会时间节点特殊、主题聚焦、举措务实、辨识度高,全局上下要围绕全会总体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 要深入学习领会抓落实。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全会聚焦的共同富裕主题。要在大历史背景下,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精神内涵。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授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光荣使命,又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刻认识温州具有民间资本和民营经济的独特优势,扬长避短、放大优势,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 要找准目标定位抓落实。要对标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八个方面”、“十大行动”,主要承担起“做大蛋糕”的任务,为共同富裕奠定物质基础。要全面掀起“大抓产业项目”的热情,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加快培育新动能,打好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三大攻坚战”,确保三年、力争两年实现超百亿产业项目县县全覆盖。要发挥好广大对外温商的资源和优势,促进内外互动,推动温州人经济转化为温州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 要聚焦任务指标抓落实。要围绕《全会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中与投促相关的八项年度任务,对标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八个方面”、“十大行动”,全力助推做好高水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双循环枢纽、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等重点工作落实。

• 要创新工作机制抓落实。要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抓好责任分工。要实行闭环管理,强化目标引领,对照任务指标,紧盯考核评价,一项一项抓到位。要积极创先争优,开动脑筋,加快打造最佳实践案例和标志性成果,争取特色工作形成亮点、形成示范。

• 要提升队伍能力抓落实。要强化干部队伍这一坚实支撑,推动干部能力、队伍结构、班子功能、团队形象“四个重塑”,切实增强“今天再晚也是快,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意识,事不过夜抓落实,坚决防止“把话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善作善成,高效执行。面对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全面强化争一流、抢第一、夺大奖、当优秀、出经验、成品牌、走前列的争先意识。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投促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重点任务分工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