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6 09:15: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近期,我局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

机关一支部

7月14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投资促进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感悟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叶剑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岗位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逐一交流发言。

吴松海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说,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集中,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在谈到如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他提出要把握“五个一”:一个主题,贯穿始终;一条主线,一以贯之;一种宣告,振奋人心;一场赶考,催人奋进;一幅画面,寓意非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出自豪感、认同感、责任感,学出新气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吴松海和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对照学深悟透做实的总体要求,检视问题和不足。

• 检视“学得深不深”。一是学习的主动性:要克服工学矛盾,挤出时间学习;二是学习的及时性:要按照部署及时跟进党史学习教育每个阶段的重点内容;三是学习的深入性: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忌浅尝辄止。

• 检视“悟得透不透”。一是围绕理想信念:从大历史观,以辩证唯物的视角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二是围绕为民宗旨:感悟为民情怀,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群众观,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三是围绕纪律作风:感悟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牢记国之大者,方向要把牢,心中要有大局,坚持人民群众至上。

• 检视“做得实不实”。一是办实事,结合重大项目招引推进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二是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创新意识、争先意识、斗争精神;三是见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对照各自的目标任务,激发工作动力,做好本职工作。

吴松海对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他说,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将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握思想之舵。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政党,革命建设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跟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和创新。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科学的理论、创新的理论指导实践。要深入不断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把握思想之舵、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之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信仰、信念、信心始终是革命建设事业取得成功的精神灵魂和支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信仰看得比命还重,把信念看得比天还大,“革命理想大于天”。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要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不断持续地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 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自觉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今后能够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精神境界,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继续保持政治本色,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不能丢、群众路线继续走。

• 坚持学史力行,持续激扬奋进动力。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一是要学出精气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对标更高的目标要求,谋划亮点工作。牢记“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摒弃交差应付的思想。二是要善做善成,树立钉钉子精神。要注重工作成效,“不要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不能虎头蛇尾、敷衍了事。三是要团结协作,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生产力。一方面要有本领恐慌,加强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要团结协作,激发每个同志的积极主动性,发挥全局上下的合力,共同推进投促工作。

机关二支部

根据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七一”后,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机关二支部于7月20日在局会议室召开《中共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第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吴晓梦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李敏同志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

招商中心支部

根据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温州市招商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于7月16日上午在市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陈乐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了重点解读,并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对支部检视剖析的问题作了分析,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期间,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机关党委书记叶明坚同志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

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列席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诸正平副组长指出,学党史要真学真知真用,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是非判断力,学习教育过程要有阶段性的总结提炼,结合工作拓展学习,寻找问题和差距,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基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