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招商引资引税呈现良好态势 各项指标实现“半年红”
时间:2021-07-29 17:19: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加强顶层设计、机制创新和招引统筹,“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氛围积极形成。今年上半年我市招商引资引税呈现良好态势,各项指标实现“半年红”。

百亿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数量大幅增加,覆盖面持续扩大。

• 上半年我市百亿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数量大幅增加,共谋划招引百亿级产业项目29个,数量大幅增加、覆盖面持续扩大,12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均有在谈百亿级产业项目。其中中天智控总部、特种车、无人机制造基地和长三角科技企业总部及国际智能制造中心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华峰集团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等15个项目已签约(其中制造业项目11个)。

• 上半年,我市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招引落地再创新高,新开工入库亿元产业项目160个、完成率64%,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个,其中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115个、占比71.88%、完成率76.67%,较去年同期增加23个。完成市“251工程”项目43个,完成率61.43%,其中超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同比增加2个。

外资结构持续优化,实现稳中提质,交出引进外资高分“期中答卷”。

• 上半年,我市实际使用外资30042万美元、同比增长124.4%,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二,增幅位列全省第四,分别完成省定、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91%、85.8%。其中高技术实际使用外资7769万美元,同比增长31.01%,占全市实际外资总量的25.9%。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51个、同比增长18.6%,其中制造业项目12个,同比增长100%。

• 总部回归提质提效,上半年我市实现回归税收37.95亿元、同比增长16.34%,完成率69%。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29个,其中回归税收亿元以上项目达1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这其中,股权减持项目成为新增长点,各地积极引导上市企业高管股权减持个税回归,既加强了与上市企业、500强企业的联系,又契合总部税收回归大趋势,凸显了大体量项目的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优化服务,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通过加强挂钩联系,平台建设,优化整合市招商引资信息综合平台,制定“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促延链”四张清单,对重大项目进行全程跟盯服务和闭环管理,深入招引项目实地服务推进,挖掘投资新潜能和新增长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