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09:03: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7月5日晚,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7月1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嘉兴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必须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吴松海要求

• 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人类历史上了不起的伟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

• 深刻学习领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

• 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 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

• 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吴松海强调

全体党员同志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 要精心组织安排。要组织专题的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作出专门的部署,提出具体的要求。通过邀请专家指导、集中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前期,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要全面宣传发动。要发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层分类,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制定全面的多元化的宣传方案,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使学习活动不断地走向深入。

• 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全面深入,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深学细悟,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冲刺“半年红”,持续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态势,不断完善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体制体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